close
7/5星期三
第3堂課
上次的倒車入庫打擊了我的自信心
唉~今天的練車讓我覺得很緊張

在辦公室簽到中
教練走進來
"教練啊~拜託你今天不要再有事了~~~~~" 我心想

教: 待會到榕樹下找我,OK?
R: 好

簽完到後到榕樹下,連個鬼影都沒見著
"教練啊~~~~你又耍我~~~~"

立刻奔回辦公室
R: 小姐,幫我廣播找教練
小姐: 好
"張XX教練X2,榕樹下學員找~" 小姐廣播中

我又奔回樹下,還是沒看到人
後來一輛白色TOYOTA VIOS朝我衝來

教:上車。
我上了車
R:厚~~~找你找得真辛苦。
教: 我這個時段還有別的學生,我昨天也等妳等得很辛苦啊~
昨天沒來厚?
R: ㄟ....昨天臨時有事。
教: 厚~也不打電話跟我說一聲,害我昨天一直等一直等等不到人。
R: 你不是說你這個時段還有別的學生嗎?
教: 呦?我會記得我還有一個學生要來啊~就是妳嘛!
R: 教練你真會說話
教: 一直等等沒人,就好比站在"望夫崖"一樣,啊~不是,我是男的,
那就是那個....我在講什麼,哈哈哈哈
R: 哈哈哈哈

"什麼鬼啊?教練真的很愛耍寶。"

教: 上次教到哪?前進後退嘛!?
R: 上次代理教練教倒車入庫。
教: 那熟了嗎?
R: 還....不太熟。
教: 嗚~~妳不太熟我就不敢繼續教下去~〈這句話他的聲音高了8度〉
R: ....
教:好,那我們先把它練熟一點,先開一次給妳看厚
對到桿子之後,方向盤右邊打到底,車身跟線平行再左邊打到底,
肩膀對到地上的白圈圈就好了。出去的話,車身跟外面白線平行,再
右打到底,面向前方白箭頭後再左打到底,前進一點點,好啦!
R: 嗯嗯
教: OK厚?好,換妳。

我坐上駕駛座
教: 來,先練一下方向盤,右打一圈~

"小盤盤~~聽話喔~" 心想著,我往右打

教: 再來,左邊打到底,右邊兩圈半,左邊一圈.....

真的會打到暈

教: 好,開始,先打R檔倒退

我打了,可是卻沒有聽到熟悉的倒車BB聲

教: 小姐,妳打到N檔,所以它不會動,謝謝!
R: 嘎!?

這一次打對了,開始練"倒車入庫",練了大概4、5次,比上次好很多了
果然還是教練比較好~〈淚〉

教: 熟了嗎?
R: 嗯嗯
教: 好,停車,打P檔,下車坐旁邊,謝謝!

我又坐回駕駛座旁

教: 現在要教的是"路邊停車",跟倒車入庫有點類似啦,來,先打R檔
車窗上把手對到桿子,方向盤右打一圈,看著後照鏡,黑色膠布對到
白線,左邊打到底,看前輪進去白線後就停,再打D檔,有沒有看到
雨刷前面的白點?

我一直在找他所謂的"白點",甚至探出車窗外看

教: 小姐!妳耍寶喔?"白點"啦!在車窗上!
R: 喔喔~哈哈哈哈
教: 白點對到外面白線,方向盤往右兩圈半,車身與白線平行再左打一圈
就回正,再前進一點點,好啦!
R: 嗯....
教: 方向盤就是先右打一圈,左邊打到底,右邊兩圈半,左打一圈。

我盯著他打方向盤,沉默。

教: 傻眼囉?
R: 嗯,真的傻眼了。

後來他又再教一次,接著就換我了

教: 打快一點,手不要停,要打方向盤之前先停車!手啊手啊~

打了幾次,有些進步了。

教: 妳是客家人厚?
R: 對呀。

〈以下的對話是客家話〉

教: 今天教的學不會,我要拿藤條打下去喔
R: 不要,會痛!
教: 痛!? 知道痛就好,趕快學會,要不然不下課喔
R: 啊~不要這樣啦!
教: 一直轉一直轉會昏嗎?
R: 不會
教: 不會就繼續練啊!
R: 好。

〈好了,語言切換回國語〉

練啊練啊練啊,也不知道練了多久,總之我覺得還不錯啦,只是有點歪歪
的,然後轉方向盤的時候常常會按到喇叭= =||

教: 會昏嗎?
R: 不會
教: 好了,今天就練到這啦!

方向盤真是我的痛,我還得加把勁才行啊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_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